江游君

渣。

彼此的未来

  枫叶如火换成满树繁华,一阵微风吹过枝头的花儿颤巍巍的跌落,成为青草地的粉色地毯中的一叶。

  玛修与咕哒子已经很久没有在非任务时间有过聊天了,日渐减少的相处时间里已经有七八成都是任务有关,剩下的二三成里又有八九成是咕哒子就下次任务的注意事项向玛修征询意见。

  她不是不知道嫌隙的来源,也知道咕哒子不是在生她的气,只是一时没办法跟自己和解。

  几个月前罗马尼在休息时间悄无声息的潜入了她的房间,示意她到观测室一趟。她应承着,正要收拾武器和防护服打算带过去,又见罗马尼摆摆手,看样子是用不到这些了。

  玛修向来是注重礼仪的好孩子,端端正正的跪坐在医务室的小茶几前,片刻罗马尼折返,还为她到了一杯水递到手中,玛修低手呷了一口,是咕哒子最喜欢的茉莉茶,抬头便对上罗马尼的笑眼。

  他们关系本就不错,在咕哒子还未上任时,就已是多年的好友了。罗马尼索性将迦勒底的后勤主管一职交给玛修的打算直说了。而玛修似乎也不意外,说了些说了些客套的场面话答应后就不再多问。

    罗马尼的眼神闪烁不定,问她,你没有别的问题吗?

    对方同样摇头,笑容礼貌且程式化。

    面对那样有所保留的表情,罗马尼轻轻叹了口气说,你这么懂事,很吃亏的。

  

  

  玛修从那次开始就被礼貌地请出了迦勒底的外勤小组。一开始只以为是惯常的轮值,但纸里终究包不住火,何况迦勒底的强力英灵越来越多,外勤小组又是能力权重最高的地方,她又怎么会毫无觉察。

  与咕哒子的的联系日渐减少,对话越发礼貌与正式,咕哒子在迦勒底出现得越来越稀疏。玛修日复一日地重复着昨日的工作,将所有的郁结压在心底,妄想时光能将它们消化。某天工作间隙累了,她打开这次外勤任务的计划书简略地扫了一眼,非常漂亮的战果,在短短数日咕哒子便解决了新出现的特异点。

  轻轻地将计划书合上,她心想,咕哒子已经成为独当一面的御主了呢,短短几个月时间,她们的距离由天天下午见面,到了一个月都只能通过罗马尼的传话交流,会不会有一天,她们的联系会浅的只能用这些冰冷的文书联系着,是不是除了那些放之四海皆准的客套寒暄,她再也找不到任何开口的理由?

  她并不是没有和别人产生过争吵和误会,但在此之前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至于为什么,她真的不清楚,就像自己已经看过结局一样,她甚至亲自去咕哒子的房间问个清楚的意图都不曾有过。

    两个人还是保持着正常的工作上的你来我往,表面的平和下的食暗流汹涌,一个春天过去了,两人未曾有过真正的争吵。但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当她沿着惯常的路线巡逻时,身边却没有那个一路上问个不停对她的私生活打探个不停的人。

  当她走进指挥室时,总是习惯于寻找那个整天忙忙碌碌的身影,但总是又和罗马尼喝了一下午的茶,顺便听他谈论魔法梅莉的可爱之处。

  当她回自己房间时,那本达芬奇亲强行送给自己的全球旅游指南已经被压在了厚厚的文档之下。

  时间悄无声息的磨灭了她的郁结,也在流逝中令她从最开始的不习惯到逐渐接受生活的那一点亮光已经在不觉中被磨灭的事实。而那个名字逐渐成为工作时才会翻找到的存在。

  咕哒子来的第二个秋天,更是忙得大半个月都不会回到迦勒底,罗马尼只得把所有的补给都通过传送阵送到特异点。

  玛修的心里竟有一丝如释重负,既然无论如何都能站在同样的高度看相似的风景,那就不用再徒然地怀抱希望了。

  惯例的巡逻,整理文件后,才发现已经到了晚上,大多数英灵都回了自己的房间,她走出房间,来到了走廊上的玻璃窗前。

  窗外依然是漫天的风雪,那人却说过,外面的世界,夜晚是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化的,她坐在窗前,眼下只有淡淡的月光能穿过云端,越过风雪,将走廊微微照亮。

  咕哒子顺着月光找到走廊,抱着她的睡美人回了房间,转身又去指挥室,准备下一次任务。

  而窗外,月儿栽西,银光如练,但已瘦削,宛如半裁信笺。

  END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