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游君

渣。

City of stars

“她想起他们之间有个不成文的约定:遇到真情实感务必大加嘲讽,而对于玩笑这一律秉持严肃态度。”


    第一次见到玛修,是学校的一个交响乐团在舞台上表演。

    她穿着一身白色的连衣裙,粉色的秀发上有一颗小小的蝴蝶结恰到好处的将头发束起,露出美好而白皙的后颈,拉小提琴的模样闪闪发光。

    在以后的岁月里,和诸多相貌模糊的人周旋后,我知道,这是我一生中最美的一见钟情。

    于是我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向旁边的同学打听。

    “拉小提琴的谁啊?”

    同学紧张的向周围扫视了一圈。

    “你可不要想出手啊,她可是兰斯洛特的女儿,要是被女儿控的教导主任知道了你怕是接下来的日子会很难过。”

    “哦。”

    我淡淡的回了对方一个字。

    那位同学显示是想给我继续科普下去了,嗯,那我就继续听下去吧。

    “她是法学院的,长得可爱性格又好,特别优秀!”

    特别优秀四个字说的很大声,那一瞬间我甚至看见了粉丝夸奖偶像一般的自豪感。

    突然心中那熊熊燃烧的火苗突然就被浇了一桶冰水,现在就只有一丝丝的火星还在挣扎着求生。

    那么一个闪闪发光的人,像我这样一个普通得不能在普通的人,能有机会认识她吗?


    我打听她的名字,班级,星座,爱好,每天算着时间在车站与她相遇。

    明明我并不是这个学校的学生。

    

    记得第一次和玛修说话时候的场景。

    那天我依然准时在车站偶遇玛修,周围群众一片喧哗,我没理会,反正就是惯常的宿醉的小混混在车站里发酒疯,我低头刷着手机,等着车站保安来处理这种日常任务。

    我偶然一抬头,发现小混混缠上了一位美丽的女孩子。

    我的女孩。

    于是我上去就是一个小擒拿手。

    “谢谢。”

    声音很清脆,没错,这是玛修第一次跟我的对话!!!

    于是我按耐住内心的风起云涌,把她带到了派出所。

    如果这是一场传统的好莱坞歌舞剧,我现在应该向我的玫瑰倾述自己的爱意,与她在围观群众的掌声中起舞,等她说出我愿意,帷幕降下,掌声雷动。

    剧情当然没有进展到我能说出“我喜欢你”这四个字。

    做完笔录,礼貌的接受了她的感谢,还有然后呢?

    我不记得了,应该没有然后了吧。

    

我开心了好几天,反复回忆那天她的的模样,还有她那好听的声音。

在蹲点嫌疑人几天后,我们终于收网了,回到警局向上司汇报了这次行动的成功完成,本以为能马上回家洗个澡换身衣服却接到了车站派出所的电话,说有一封寄给我的表扬信。

    “是一位叫玛修的女士,她希望能够亲手交给你。”

    我整个人听到玛修两个字就懵了。

    一直在电话这端点头,直到10秒钟后才反应过来,对方是看不见自己点头的。

    “嗯!我马上过来。”

    我骑着自己的小摩托,一路从到派出所,感谢细心的派出所警员,还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

    当我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时,我才反应过来这是真实的世界,而我穿着的警服,头发也乱糟糟的,几天的加班使我的眼下有着大大的黑眼圈。

    还有能比遇见玛修更幸运的事吗?

    没有。

    还有能比熬两个通宵更悲伤的事吗?

    有,在熬两个通宵后不换衣服不化妆的去见你心中的女孩。

    而且她还邀请你一起共进午餐。

    可是我太没出息了,在和她面对面站在一起的时候。

    我脸红了,而在骑摩托时,为她而写的一连串妙语连珠的话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我以为玛修会以为我是个无趣的人而在这顿午餐后,礼貌的表示感谢再翩然离去。

    但是她没有。

    安静中我听到她在说,“藤丸警官真是个有趣的人,我们下次还能再这样出来吗?”

    接着两只眼睛忽闪忽闪的盯着我,想得到肯定一样的对我轻声说道。

    “可以吗?”

    我点点头。

    其实何止是电话号码,哪怕是银行卡密码我也会毫不犹豫的说出来吧。

    用餐完后,她向我伸出了左手,示意我们一起手牵手在餐厅附近顺便逛逛。

    我小心翼翼的用右手牵住了玛修的左手。

    这是我第一次牵喜欢人的手,我不敢用力。

    她的手小小的很小,有点凉,不同于我的手,有着光滑的触感。

    和她一起手牵手的时候,感觉时间过得很慢很慢,只是从餐厅走到附近的车站,我好像环游了整个银河系。

    

    虽然有了上次一起用餐的经历,但和玛修在一起的时间依然很少。

    但是感谢高科技,通过手机,我们互相加深着对对方的了解,后来我们就在不知不觉间熟悉了。

    我们认识的一年之后,玛修从法学院毕业了,我也通过了准岳父兰斯洛特的考验,得以将他引以为豪的女儿拐骗到我六十平米小小的公寓来。

    下班回到家,金色的落日余晖懒懒的洒在木质地板上,厨房里飘来咖喱浓烈的香气,砧板上放着切好的胡萝卜丁,从背后抱住那个在灶台前忙碌的人,大概这就是一天内最幸福的时刻吧。


评论

热度(48)